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备受市场期待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炉”,中国资本市场深刻变革的征程再次迎来关键节点。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风险挑战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逆风扬帆,勇闯改革“深水区”。人们相信,随着改革深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不仅将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澎湃动力,也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focus
首批32家!创业板注册制开门迎客,股民们,准备好了吗?
注册制下没有过往的“堰塞湖”包袱, IPO的审核速度一直较快,留给企业和专业机构的时间很少,企业申报前就要把工作做扎实,以前的先申报占位、后查漏补缺的做法已经不适用了。
2020-06-22 22:47
新创业板"开门迎客",各家券商如何应战?来看投行众生相!首批受理名单或本周出炉
券商中国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家券商对首日申报心态不一。比如在审IPO数量排名靠前的部分投行对首日抢报并不“感冒”,计划本周内按部就班推进;也有投行项目组奋力一搏,希望抢首批受理;另有券商表示修改材料时间紧,下周再报。
2020-06-16 00:02
创业板注册制蓄势待发,如何处理存量在审企业?是否会导致堰塞湖?审核关注要点或将出台
科创板注册制审核工作已经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对于即将开展的创业板注册制审核安排,券商投行对审核理念、审核尺度给予期待并给出建议,比如及时更新审核关注要点,公布经典案例,以明确市场预期。有券商投行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未来监管层将出台审核关注要点,以提高审核透明度和审核效率。
2020-06-11 09:37
一图看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这些重要规则有变化
创业板注册制开门迎客!6月12日,证监会、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注册制相关规则,并自即日起开始实施,这意味着A股注册制进入存量改革时代。这将对投资者产生哪些影响?证券时报记者为大家作出全面梳理。
2020-06-13 01:10
重磅!创业板发行与承销规定发布,定价超行业市盈率、境外股价需提示风险,三大要点看过来
证监会22日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简称《特别规定》)向全市场征求意见,《特别规定》复制科创板主要制度,根据实际予以优化,结合创业板存量改革特点,增强制度安排的包容度。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发行与承销行为,适用本规定。
2020-05-23 00:15
最快6月初可申报材料!备战创业板注册制首秀,创投机构火速推进企业IPO
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方案宣布以后,创投机构更是忙到飞起。业内普遍认为门槛比预期更低,这意味着他们此前进行的广泛投资能够有更多的退出可能性。由于创业板注册制对于行业的规定方面更具有包容性,尤其是那些没有硬科技属性标签的企业而言,更是兴奋。
2020-05-14 23:05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