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
以新证券法为指引,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于2020年9月4日以云论坛方式举行。
securitiestimes
嘉宾观点
阎庆民:加强日常监管,构建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生态
今年以来,证监会把学习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作为工作重点,在立法、司法机关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强化依法治市,促进资本市场法治环境持续改善。
2020-09-04 18:30
阎庆民: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确保投资者保护落到实效
将加快信息技术和投保工作融合,给投资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准确发现制约投资者保护的主要矛盾,用定量的方法为投资者保护提供支持,从线下跑到网上办,让投资者能得到快速赔偿。
2020-09-04 10:05
阎庆民:加快制定欺诈发行责令回购办法 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补偿基金
加快制定欺诈发行责令回购办法,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补偿基金,提高市场参与者诚信守法意识。
2020-09-04 09:57
上海副市长吴清:积极探索更灵活的金融政策体系
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表示,近年来,上海在打造金融法制和监管环境方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颁布实施了《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我们将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金融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和管理体制,进一步增强金融中心的发展软环境。
2020-09-04 09:51
上交所副总阙波:全面清理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
上交所将深入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认真落实新证券法规定的各项职责。
2020-09-04 10:20
深交所副总李鸣钟:提升违法违规线索发现能力 切实将“零容忍”落到实处
李鸣钟指出,深交所今后将深化科技监管,加快企业画像三期项目开发建设,有效提升违法违规线索发现能力,切实将“零容忍”落到实处。
2020-09-04 10:37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是投服中心应尽职责
由投服中心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9月4日正式开幕。
2020-09-04 09:15
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明确挂牌公司发行、收购等基础制度安排
徐明表示,以完备的法律制度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基础制度建设,通过制定《新三板市场监督管理条例》等基本制度,明确新证券法中没有规定的挂牌公司发行、挂牌交易、收购等基础制度安排,做好投资者保护的法律制度供给。
2020-09-04 10:43
【直播】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
以新证券法为指引,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于2020年9月4日以云论坛方式举行。
2020-09-02 14:03
嘉宾观点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