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外滩金融峰会
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在上海召开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峰会主题为“危与机:新格局下的新金融与新经济”。
securitiestimes
精彩观点
王岐山:金融发展要坚守底线 也要灵活应对风险挑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岐山在2020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当前,全球金融经济环境变化剧烈,既要坚守底线,也要灵活应对风险挑战,勇于除旧立新。
2020-10-24 09:59
周小川:“一带一路”要强调多边主义 强调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
周小川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未来“一带一路”要更加注重依靠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来实现“授人以渔”,要和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共同强调多边主义,强调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强调国际秩序和WTO的作用。
2020-10-24 10:35
马云:如果绿色可持续和普惠包容的金融是错的话 我们将会一错再错一错
马云在发言时表示,新金融体系是未来的方向,不管我们高兴不高兴,它一定会起来,不管我们做不做,一定会有人去做,未来我相信改革是要付出牺牲的,要付出代价的。过去16年蚂蚁金服一直围绕着绿色可持续和普惠发展,如果绿色可持续和普惠包容的金融是错的话,我们将会一错再错一错。
2020-10-24 12:43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型全球化已在酝酿之中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参加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时表示,在疫情之下,世界经济需要从危机中寻觅转机。一方面是危机,新冠疫情加速暴露出经济全球化的脆弱性和全球治理体系的滞后性,经济全球化进程遭遇逆风侵袭。另一方面是转机,新技术、新产品、新金融、新经济正在成为新的全球经济增长点,全球数字化程度逐渐加深,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型全球化已在酝酿之中。
2020-10-24 10:21
易纲: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易纲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开放理念和模式的转变。尽管我国金融业开放步伐很快,但我们在同外资金融机构、境外央行的沟通中也注意到,外资在机构准入和展业限制解除后,仍需申请诸多许可,面临不少操作性问题,对金融业开放的诉求依然较多,这表明金融业向负面清单管理的转变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2020-10-24 10:39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性开放转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稳步放开跨境投融资限制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规则的深层次对接,不断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性开放转变。
2020-10-24 15:18
如何成为金融强国?桥水达利欧建议这样做,全球债务周期还在蔓延,人民币机会来了?
10月24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主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召开,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Dalio)在峰会上表示,现在是中国对人民币进行国际化并发展金融中心行动良机。因此,美元长期债务周期现在所处的阶段,是一个存在大量未偿债务、新债务的催生加速飙涨、美联储为偿债而加速生产货币的时点。中央银行可以拥有此类债务的所有权并收取负利率,这使得央行可以减少偿债成本和债务展期风险,从而可以延长债务周期。达利欧说,这些宏观债务周期一直存在,这种周期历来会促使中央银行实施债务货币化和货币贬值,并从根本上改变作为资本市场支柱的世界信贷体系。
2020-10-25 09:44
精彩观点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