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中国GDP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中国经济发展迎来重要里程碑。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focus
沸腾了! GDP首次突破100万亿,人均收入十年翻一番!芯片股大爆发!千亿资金狂买这类股,新抱团来了?!券商高呼:价值重估!
1月18日,在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我国二季度GDP增长3.2%,由负转正。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全年经济增长2.3%,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2021-01-18 12:26
2020年中国经济“成绩单”要点速览:GDP突破100万亿,增长2.3%,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1月18日,国家统计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高质量“成绩单”。
2021-01-18 11:31
百万亿元意味什么?经济、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大关,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2021-01-18 11:22
宁吉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18 10:27
2020年国民经济稳定恢复 主要目标完成好于预期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服务业逐步恢复,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全年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与上年持平。高技术服务业中,电子商务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20.2%、15.2%。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18 10:13
统计局宁吉喆:有条件、有能力控制疫情蔓延
总的看,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控制疫情蔓延。前期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经验,发生疫情的地方迅速采取行动有利于遏制疫情的扩散,推行科学防控手段有利于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实行精细化防控举措降低了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大多数地区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疫情影响可控。
2021-01-18 11:16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