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于6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
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度投机、加密货币,周小川这样说
周小川强调,“我个人认为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从长期来讲会获得巨大的好处。”
2021-06-11 19:16
能看健康码、能藏“私房钱”!中国人民银行穆长春“解密”数字人民币钱包
通过建设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场景应用,满足用户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多形态的差异化需求。
2021-06-11 19:19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不应将人民币汇率变动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晴雨表”
2021-06-11 16:07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一些加密货币要想再回到支付领域,已失去了机会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6月11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一些加密货币要想再回到支付领域,已经失去了机会,可能已经不太合适,也不被大家所接受。
2021-06-11 12:48
周小川:要警惕脱离实体经济的二级市场交易衍生品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有一部分,可能二级市场交易更复杂的衍生产品,有可能在不同程度上脱离实体经济甚至有一些走到“0”的地步,基本上完全离开了实体经济,是要加以警惕。
2021-06-11 11:21
警惕花样翻新的庞氏骗局!郭树清最新发声,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
当下,各种以高息回报为诱饵,打着所谓的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旗号的骗局层出不穷,其实质都是击鼓传花式的非法集资活动。
2021-06-10 17:31
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潘功胜:扩大中国居民境外资产配置空间
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应坚持服务主业和“汇率风险中性”原则,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避免外汇风险管理的“顺周期”和“裸奔”行为,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2021-06-10 17:33
央行副行长刘桂平:按照金融市场的逻辑来管理碳市场
增强碳市场价格发现能力,提高上海在全球碳市场定价中的地位。
2021-06-10 15:54
屠光绍:全球经济合作、投资合作是大势所趋
6月1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在上海开幕。
2021-06-10 17:07
央行刘桂平:碳中和不以牺牲经济增速为代价 绿色产业投资应警惕“一哄而上、一哄而散”
6月10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不是要简单以牺牲经济增长速度、国民财富积累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代价,而是要实现碳减排约束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2021-06-10 15:54
易会满重磅回应!IPO发行是否收紧?如何看待企业赴境外上市?
​近期市场关注的IPO常态化、企业赴境外上市、商品期货功能发挥等三大热点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给出了回应。
2021-06-10 12:32
易纲重磅发言!释放最新货币政策信号,国内利率水平总体适宜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月10日出席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并发表演讲,谈及绿色转型和人口老龄化对物价的影响、预测今年我国的物价走势水平、我国当前的利率水平,以及展望下一步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发展方向。
2021-06-10 12:36
郭树清详解金融工作重点!超常规刺激需全球承担,通胀料将持续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10日出席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并发表演讲,对发达国家超常规经济刺激计划的外溢影响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中国的应对措施及成效,并对进入新发展阶段,金融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展望。
2021-06-10 12:39
(全文)易纲行长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的欢迎辞和主题演讲
去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如果从去年和今年两年平均来看,我们预测我国GDP增速将接近于潜在增长率水平。
2021-06-10 12:11
(全文)郭树清: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努力防止金融风险再次蔓延
中国在强化宏观政策应对时,没有搞“大水漫灌”。一些国家批评中国应对政策力度不够、对全球经济恢复的贡献不足。这显然是出于偏见或误解。
2021-06-10 12:02
论坛议程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今日举行 议程一览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于6月10日-11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2021-06-10 09:35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