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创板开市两周年
科创板开市已届两年,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达311家,总市值47759.6亿元。
securitiestimes
头条聚焦
科创板开市两周年 “建制度”营造高水平生态体系
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在上交所鸣锣开市,一个全新板块诞生。而今科创板开市已届两年,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达311家,总市值47759.6亿元。
2021-07-22 02:05
看齐国际一流水平 科创板企业活跃创新一线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工信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达28.1%,连续十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同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科技创新提高到战略性地位。
2021-07-22 02:05
坚守初心 答好“硬科技”考卷
今天,科创板开市正式满两年了。自2019年7月22日开市以来,科创板坚守板块定位,在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发挥了资本市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助推器”的作用。
2021-07-22 02:05
资本加持科创企业扬帆出海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报或上市公告书数据看,309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有海外业务收入的达到206家,占比66.67%。其中,传音控股所有收入均来自海外市场,奥泰生物、东方生物、澜起科技等企业的海外收入占比也相当高。
2021-07-22 02:05
细分龙头
芯源微董事长宗润福:研发主体“就地取材”
芯源微2020-2021年相继实施了两期股权激励,覆盖核心技术骨干87人,对于激励公司业绩成长、稳定人才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07-21 21:24
奥普特董秘许学亮:各行业对机器视觉的需求将更加深入
除了技术实力以外,公司更增加了资本市场的强大后盾,相比国际巨头基恩士、康耐视等,虽然公司规模体量仍较小,但公司已完成对机器视觉核心部件与系统的全面布局,且与国际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
2021-07-21 22:09
传音控股:手机成为非洲消费者刚需 继续发力“扩市场拓品类”
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商,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2021-07-21 22:15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消费级投影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两年前的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在上交所鸣锣开市,一个全新板块由此诞生。截至今年7月15日,科创板上市公司310家,总市值5.16万亿元。科创板IPO融资3803.35亿元,超过同期A股IPO融资总额8815.70亿元的四成。
2021-07-21 22:44
乐鑫科技董秘王珏:全球Wi-Fi MCU市场份额第一 仍将不懈加强研发
两年前的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在上交所鸣锣开市,一个全新板块由此诞生。截至今年7月15日,科创板上市公司310家,总市值5.16万亿元。科创板IPO融资3803.35亿元,超过同期A股IPO融资总额8815.70亿元的四成。
2021-07-21 22:47
芯原股份董事长戴伟民:引领“轻设计”趋势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芯原股份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去年8月18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市场。
2021-07-21 22:53
中控技术董秘莫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
“十四五”规划已将科技创新提高到战略性地位。在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方面,国家也制定了鼓励支持和优惠政策。
2021-07-21 23:01
华润微:抓住重大机遇 加快向综合一体化公司转型
从终端应用来看,全球疫情之下,居家消费电子产品如智能设备、穿戴设备等销售得到提振,远程工作和在线访问需求的增加,以及数据中心建设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都将给集成电路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同时,国内疫情日趋缓解,工厂产能恢复,给国内厂商带来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在宏观环境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2021-07-21 23:09
绿的谐波:从工业机器人逐步拓展应用领域 产业政策空间广阔
公司核心产品谐波减速器,是高端装备的核心基础零部件,随着公司科研技术的日益成熟,公司谐波减速器应用领域将从工业机器人更多拓展到数控机床、医疗器械、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21-07-21 23:14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