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市场信心 稳定资本市场
本报推出各方建言“提振市场信心稳定资本市场”系列报道,通过广泛采访证券界、基金界、创投界等机构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企业界代表,倾听市场声音,汇聚各方智慧,凝聚更多共识,共同为稳定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securitiestimes
系列报道
王建军:着力“四稳” 持续巩固市场平稳运行基础
王建军表示,证监会将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着力稳预期、稳市场主体、稳资金面、稳市场行为,持续巩固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
2022-05-11 01:28
四大积极因素共振 稳定资本市场力量正集聚
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到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恢复,重点行业上市公司复工复产,再到疫苗药物研发取得积极进展,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不断发力,有关各方多措并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2022-04-29 03:45
近4000只个股飘红 一季度业绩夯实基本盘
杨德龙认为,疫情总会过去,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调整的话,压制当前市场的因素就会消除,A股市场也将否极泰来,迎来大幅回升的机会。
2022-04-28 02:56
多家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建言:加强政策预期管理 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部署综合施策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各大部委也积极开启政策工具箱,采取切实措施提振市场信心,稳定资本市场。
2022-04-07 01:31
多位重量级宏观经济专家建言稳增长稳市场提信心:防通胀控风险 更加重视消费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宏观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就如何应对输入型通胀、提振消费、稳定平台企业预期、防范金融风险等市场颇为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2022-04-06 01:57
创投呼吁拓宽募资渠道 引“长钱”入场发挥维稳作用
王廷富也表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保障了创投基金多元化的退出渠道,赴美上市问题需要得到妥善解决,这将有利于稳定美元基金的后续募资和持续发展,也有利于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2022-04-01 02:53
完善市场机制 吸引机构长期资金入市
谈及人保资产在权益市场的配置策略,田刚表示,人保资产肩负着人保集团投资主力军的使命,权益市场配置策略方面,体现在以长期视野分析判断市场、行业和个股,坚决服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积极挖掘新发展格局中符合国家战略方向的投资机会。
2022-03-31 06:14
稳预期就是稳市场 基金业热盼积极政策落地
针对如何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明世伙伴基金总经理郑晓秋建议,继续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财政从新老基建两方面精准发力,更快实现有效的实物工作量。
2022-03-29 02:54
证券业聚焦五大热点 建言稳增长早发力早见效
3月25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尽快推动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为重大风险处置积蓄好后备资金。
2022-03-28 01:37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