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重磅!李强、易会满发声,指明科创板下一阶段发展路径!全力支持科创板做强做优做大,三方面提升市场科技引领力
在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7月22举行科创板企业座谈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座谈会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设立科创板的重大战略意义,在新起点上全力支持科创板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完善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更好支持科创企业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2022-07-22 19:52
锚定硬科技 耕好“试验田”——写在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之际
三年前的今天,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登台亮相,揭开了中国资本市场崭新的篇章。
2022-07-22 02:28
给成长以力量 科创板践行使命不负韶华
全社会研发投入十年增长1.7倍,位居世界第二;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十年上升22位,是全球唯一持续快速上升的国家……过去十年,中国的科技创新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2-07-22 02:28
“含科量”步步高 科创板“示范田”效应日渐显现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上交所将持续完善科创板指数体系,不断扩大科创板指数体系的覆盖面,有效形成科创行业主题指数体系的聚集效应,巩固了科创板指数体系的市场影响力,通过指数化投资倡导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助力科创板行稳致远。
2022-07-22 02:29
科创板国际范越来越足,海外机构爱上中国“硬科技”
437家科创板公司2021年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速超30%,大全能源、创耀科技、东方生物等40多家公司研发投入金额翻番。
2022-07-22 07:28
科创板重构行业生态 投行从“护航员”变身“看门人”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改革的破局妙手,由此也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推向了新阶段。
2022-07-22 02:29
公募基金“逢新必打” 持续提高科创板配置力度
科创板开市三年来,一大批质地优秀、科技含量高的公司陆续在科创板上市,吸引了公募基金不断加大对科创板的配置力度。
2022-07-22 02:29
券商“绑定”有收获 首批25家公司跟投浮盈29亿元
券商作为科创板保荐机构和跟投的战略投资者,持股限售期为2年,若以锁定终止日2021年7月22日计算,券商跟投的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投入金额为13.34亿元,整体浮盈则达29.16亿元。
2022-07-22 02:29
查看更多
精彩视频
视频丨科创板三周岁,试验田里花正开
7月22日,科创板迎来开市三周年。以注册制为帆,这块试验田通过审核、发行、交易、持续监管等环节,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的实践检验,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探明了改革路径。与此同时,三年来,这个以“科创”命名的板块,科技浪潮涌动,硬科技树苗拔节生长。
2022-07-22 08:21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焦点关注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