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
盛世投资李岩:S基金市场仍处早期阶段,未来每年规模或达千亿丨“对话投资人”系列(14)
目前,我国S基金市场发展现状如何?未来市场空间有多大?仍存在哪些问题?本期《对话投资人》,证券时报记者对话上实盛世S基金总经理李岩。
2022-09-29 20:18
深度剖析!万亿美元级市场,合成生物投资机会如何挖掘?丨“对话投资人”系列(13)
这其实是一个全球市场规模还不到千亿元人民币的产业,而仅2021年度全球该领域初创企业的融资额却已经超过了千亿元人民币,高瓴、红杉、基石等海内外PE巨头纷纷追捧。
2022-09-25 18:30
专访基石资本杨胜君:不追风口,投资未来能支撑中国核心影响力的平台级、世界级企业丨“对话投资人”系列(12)
当前世界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时期,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产业蓄势待发,重大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如何看待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逻辑,这些行业的风险又在哪里?
2022-09-10 20:35
专访远翼投资裴耘:人形机器人赛道5年内体量有限,不宜过度炒作丨“对话投资人”系列(11)
在裴耘看来,机器人行业不是互联网也不是新能源,当前依然是一个长周期、慢爆发、高壁垒且巨头林立的行业,虽然未来前景可能十分广阔,但五年内都不可能达到甚至接近半导体或集成电路赛道的量级,“不希望这个赛道因为过度炒作出现创业和投资的‘大跃进’。”
2022-09-08 18:38
华润资本张天伟:消费领域依旧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赛道丨“对话投资人”系列(10)
张天伟表示,当前国民消费确实面临诸多不确定和挑战,但消费赛道的创业投资依然是最有机会的。“未来消费赛道的增长呈现三大驱动力,我们会坚定围绕产业战略来持续布局。”张天伟说。
2022-08-23 19:56
自动驾驶产业链有千亿增量空间!松禾资本闫阳:看重学科交叉与跨界融合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9)
长期深耕“硬科技”投资的松禾资本近日在自动驾驶领域又增加新的布局,其早期科技基金投资了重庆两江新区的科技创新公司哆来目科技,该公司是一家在视觉防碰撞领域具有独特技术的公司。
2022-08-03 19:25
锂电产业3年内产能不过剩!基石资本宋敬川:千亿市值企业会越来越多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8)
锂电池行业一线厂商地位稳固,宁德时代的一哥地位很长时间内难以撼动;二线厂商格局未定,最终具有穿越产能周期的企业有望突出重围。
2022-08-01 20:05
靠流量打造的企业已失去融资功能!光点资本柴培章:科技和供应链是消费企业核心竞争力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7)
本期《对话投资人》系列,我们邀请柴培章分享有关消费品行业的投资之道。
2022-07-26 19:03
基石资本黄翊玲:生命科学领域未来会有更多千亿市值公司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6)
长期看CXO行业持续受益于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红利,但需要对不同市场的阶段性冷暖变化有敏锐的感知,及时调整业务策略,有效地开拓重点客户、重点市场,包括国际客户和海外市场,考虑到跨国药企仍然是创新投入的主体,对应过去20年,前十跨国公司的研发费用是持续增长的。
2022-09-05 10:38
敦鸿资产郑华良:元宇宙产值巨大,可再造一个互联网产业丨“对话投资人”系列(5)
本期对话投资人,证券时报记者对话在元宇宙股权投资领域较早布局的敦鸿资产董事总经理郑华良,他从事风险投资行业十余年,主投了汤姆猫(300459)、瑞云科技、蔚领时代、泰瑞数创、唯一艺术等公司,不少公司都是元宇宙细分赛道的龙头公司。在他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股权投资机构加大布局,元宇宙或将成为一级市场追捧的新赛道之一。
2022-07-20 17:31
他投出数家千亿级企业!达晨财智梁国智:下一代中国制造业体系的锚点在这里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4)
随着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周三成功登陆科创板,达晨财智迎来了今年的第7个IPO,也是其重仓智能制造赛道又一经典案例,而更为特殊的是,投资凌云光成为达晨历史最大一笔A轮投资,极具里程碑意义。
2022-07-06 20:11
基石资本杨胜君:半导体投资进入新阶段,PE投资仍有十倍回报机会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3)
当前世界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时期,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产业蓄势待发,重大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如何看待光伏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新消费行业、生物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逻辑,这些行业的风险又在哪里?
2022-07-03 20:29
基石资本杨胜君:汽车产业机会远超手机,中国将成为世界主流玩家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2)
比亚迪突破万亿市值,标志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一个崭新的新时代。
2022-06-25 19:00
光伏行业10倍股在哪里?600亿基石资本详解投资心得丨“对话投资人”系列(01)
光伏投资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去把握:一是投市场相对分散格局未定的产业链环节;二是投可能会产生技术变革的产业链环节。
2022-06-16 20:49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系列报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