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于2020年6月18-1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设有七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议题涵盖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国际化、科创板等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focus
刘鹤: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 加快发展资本市场
刘鹤认为,我国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
2020-06-19 02:14
易会满:推进科创板建设 提升投资者活跃度
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好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环境。
2020-06-19 02:14
易纲:流动性下半年还将保持合理充裕
央行行长易纲昨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透露,二季度以来,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呈现良好的回升迹象。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020-06-19 02:14
郭树清:拟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法规制度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中外机构在产品设计、股权投资、公司治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外资参与中国市场的深度。
2020-06-19 02:14
潘功胜:支持上海实现高水平资本项目开放
潘功胜表示,要坚持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竞争中的基本定位,建设以人民币金融资产为基础的金融中心。
2020-06-19 02:14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银行、证券对外开放中进一步突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上海将在中央各项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打造金融开放的枢纽门户,要在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的对外开放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2020-06-18 10:01
精彩观点views
上交所副总谈科创板深改:20%涨跌幅限制没有马上调整必要
在科创板交易制度建设方面,刘逖表示,20%的涨跌幅限制是多方考虑的结果,暂时看不到马上调整的必要。
2020-06-18 23:03
是否可以引入秘密审核制度?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回应
像美国纳斯达克,每年的秘密审核公司占比可能在30%甚至更多,大量的信息是不用向公开市场披露的。
2020-06-18 21:12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拟建立制度吸引长期资金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称,平衡的投资者结构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十分重要,科创板希望引入真正的长期投资者入市。
2020-06-18 19:27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不定疫情过后会来一轮新的全球化、更迅猛的全球化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说不定疫情过后,会来一轮新的全球化、更迅猛的全球化。中国在下一轮全球化中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责任。
2020-06-18 17:28
潘功胜: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规模已超6万亿元
尤其是近年来境外机构对人民币债券持有规模年均增幅达40%左右。
2020-06-18 11:18
屠光绍:美国这一轮股市V型反转是由货币政策来支撑的
屠光绍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美国这一轮股市的V型反转,可以说是由货币政策来支撑的,也就是所谓的“大水漫灌”。
2020-06-18 16:40
周小川:中国是高储蓄国家 中概股公司国内融资空间很大
中国历年总储蓄占GDP比重超过40%,因此只要机制做得好,很容易找到资金投资新兴和成长的公司。这是个很积极的因素。
2020-06-18 16:25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