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今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顺利发射。这是我国首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任务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获取火星探测科学数据,迈出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探测器将于2021年2月11~24日环绕火星运行,并于4月23日降落一台火星车到火星表面,进行时长90天的探索工作。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focus
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创造我国深空探测器重量新纪录
专家表示,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创造了我国深空探测器重量的新纪录。此次发射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重量接近5吨,是目前我国发射的重量最重的深空探测器。
2020-07-23 16:36
历史时刻!天问一号飞向火星,开启7个月旅程,为何叫“天问”,探测任务有啥?概念股已躁动…
7月23日午间,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2020-07-23 13:00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成功发射 迈出中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我国火星探测作为开放性的科学探索平台,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全国多地研究机构积极参与了研制过程,我国也与欧空局、法国、奥地利、阿根廷等国家和组织开展了多项合作。
2020-07-23 13:32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成功发射 关注相关受益股(附股)
华创证券认为,航天装备产业正在迎来高光时刻,高分专项工程和探月工程即将收官,火星探测计划、空间站建设、北斗三号导航应用等航天产业诸多新的重大项目都将开展,航天产业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
2020-07-23 13:42
全球迎来“探火季”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看点几何
近期,火星发射进入“窗口期”,全球迎来“探火季”。据悉,此次探测目的是一次实现“绕、着、巡”三步走,即对整个火星进行全球观测、成功着陆火星,以及火星车进行巡视勘测。
2020-07-22 20:00
测控系统就绪 静待天问一号出征
为确保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完成,测控系统已做好各项准备。据介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进入地火转移轨道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喀什深空站、佳木斯深空站将为其提供全程测控支持。
2020-07-22 09:00
奔向更深更远的太空(新语)
对中国航天事业来说,火星探测任务也是行星探索的起点,它所迈出的第一步,代表着走向更远深空的起步
2020-07-22 11:27
天链卫星备战天问一号发射 航天装备业迎高光时刻(附股)
2020-07-21 07:12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 将择机发射升空
国家航天局近日宣布,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择机发射升空,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
2020-07-21 13:00
“天问一号”出征在即,深空测控系统准备就绪!
为满足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需求,近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地面测控通信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造。
2020-07-17 14:00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