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研讨会
由人民日报社担任指导单位,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审会于7月22日在深圳、上海两个会场同步连线召开,评委专题研讨会亦同期举行。深沪交易所研究所所长、各大券商首席经济学家或研究所所长等评委嘉宾们,围绕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科创板开通与注册制在创业板的推广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focus
施东辉:全球经济进入“新平庸”状态,流动性盛宴尚未结束
今年上半年,中国股市表现在全球股指中名列前茅,展望未来,国内股市运行受到地缘政治、疫情二次扩散程度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等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其中,美国股市的走势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影响因素。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审暨投资策略研讨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从五个角度分析全球经济,他认为,综合各方面情况,美股运行正面临着基本面与资金面之间的矛盾与纠结。
2020-07-30 20:29
何基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更有作为
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所长何基报认为,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对我国将来而言,一定程度上是新的分水岭,有以下几个亮点: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市场定价、尚未盈利企业引进来上市等,对市场的估值体系会产生非常大的变化。
2020-07-30 20:40
张建:初心不改,投资不忘来时路
相较于货币市场,资本市场收益与风险更高。基于这样的特点,投资者不应抱有炒短、投机等盲目心理,应做一个忠实、理性的价值投资者,这是资本市场的特点决定的,是投资者应当敬畏的规律、遵从的初心。
2020-07-30 19:46
李康: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凸显我国经济韧性与潜力
李康认为,经济学分析与资本市场一样需要一些假设前提。未来疫情如何发展是个未知数,曾经有机构调研首席经济学家问题是“世界疫情何时结束”,这是医学界与生物学家的问题。经济学家能解答的是,假设全世界疫情在不同时间结束的前提下,国内外经济指标预计能达到的数值。
2020-07-30 20:32
董晨:注册制改革提升资本市场功效,期待相关配套措施出台
“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的顺利推行,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都将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委专题研讨会上,东北证券副总裁董晨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30年以来,探索发展道路上成功的经验不多,未来资本市场的改革,如注册制改革,可能是经济领域跟国外最接轨的地方。
2020-07-30 20:41
郑治国:资本市场有序发展,指数具备慢牛基础
郑治国分析,总体来看,本轮指数上涨主因为海内外流动性宽松,国内经济缓慢复苏修复投资者预期,资本市场改革提振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较为充裕,居民资产配置逐步向权益转移,中国经济基本面在全球具有相对优势,外资持续布局支撑指数上行。
2020-07-30 19:45
路颖:短期复苏看内需与内循环,长期看市场估值仍较低
路颖表示,目前对中长期经济发展空间、企业高速增长仍持有信心,只要经济和企业基本面能够起来,公司的估值高和低,都可以用时间去消化。我国经济从今年二季度至年末会有一个恢复,而未来一段时间恢复的程度,可能要结合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去分析,以及我们寄予厚望的龙头企业是否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2020-07-30 20:31
史博:注册制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优质资产享受高估值
谈到新冠疫情,史博指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主要为两方面,一是明显加快新经济对传统经济的替代,尤其是在股票市场上的替代。传统经济面临的是制造能力过剩及需求不足,新经济包括一些新的商业模式、线下向线上的转换,带来的是结构性机会。
2020-07-30 20:28
沙骎:以虚助实成就伟大企业,引领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
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分析,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两年大概率会依照以“虚”助“实”的主线来反哺实体企业,未来5年以后我国会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诞生一批伟大的企业,相比简单的财富而言,对社会更有意义。
2020-07-30 19:48
冀洪涛: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长期看好市场未来发展空间
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审暨投资策略研讨会上,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冀洪涛分析,现在的市场有它的理性空间,还没有到最后泡沫化的阶段,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以按照自己熟悉的方向做一些产品的配置和选择,但要立足于长远布局。
2020-07-30 20:36
邹曦: “L”型已到一横,注册制改革为新的黄金十年奠定基石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认为,相比以往企业上市周期较长,科创板的推出包括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广,这次双向扩容从制度变革和投资行为的角度看,结构性变化可能更值得关注,这种投资标的供给端结构性的变化,让市场有更多机会分享到优质公司的成长期,为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石。
2020-07-30 22:36
贺平鸽:全球流动性宽松驱动行情,后疫情时代加大产业与消费升级力度
国信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贺平鸽分析认为,估值极端分化确实可能引发市场的一定修复,但这是短期的脉冲式现象,本轮行情主要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从历史经验看,流动性驱动的行情,往往起于流动性宽松,而终于流动性拐点。目前尚未出现流动性收紧的迹象,当前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将继续对权益资产价格形成支撑,赛道长、盈利(分子)稳定性以及成长性的价值会更加突出。
2020-07-30 20:37
王德伦:市场底层逻辑向好,A股10年长牛行情大幕已开启
“从7月初很多人看牛市行情,到7月中旬大盘调整,很多人说牛市结束了。”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审暨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认为,2019年年初中国已经进入长牛行情,短期调整让长期走得更好。他认为这一轮的行情时间应该很长,可能以8-10年计。
2020-07-30 20:15
巨国贤:注册制带来估值重塑,后疫情时代周期股面临新的机会
面对七月初股市凌厉的上涨行情,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4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审暨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广发证券执行董事、有色金属首席巨国贤认为,这是全球流动性宽松(包含中国流动性宽松)与复工复产超预期综合作用的结果。
2020-07-30 20:34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