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文章
胡继之:证券化大时代来临 未来券商必须具备五项能力
胡继之认为,目前正是银行信用转向证券信用阶段的关键时期,中国资本市场下一步将出现大规模证券化的过程,资本市场扩张程度和边界可能大大超出我们现在的想象空间,而适应未来市场的金融方式和品种将会以全新的形态大量涌现。
2020-12-02 01:15
周延礼:2035年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保险市场
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大潮中,保险行业是其中重要的建设者。截至2020年9月末,保险业总资产22.43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20.7万亿元。保险资金投资A股总体规模达2.68万亿元,约占A股流通市值的4.6%,是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2020-11-09 00:10
“报国之心倍切!”爱建集团与中国股市的不解情缘
中国证券博物馆一楼展厅的玻璃柜内,陈列着一张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爱建金融信托投资公司开具的证券成交凭证。这张凭证背后,反映的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家民营企业——上海市工商界爱国建设公司与中国股市三十年来的不解情缘。
2020-10-28 01:41
抓住“牛鼻子” 中国资本市场励精图治再出发
监管者的首要任务是建制度、立规矩,按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为实体产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价值观进行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建立资本市场制度规范,使市场主体有所为,有所不为。
2020-09-23 00:55
见证者肖钢: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全球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
中国资本市场并不缺少资金,但缺少足够的真正做长期投资的“长钱”,必须从长期视角切入,建立长期投资者制度。
2020-08-17 02:02
“一定要搞活资本市场”——专访深圳市原市长李子彬
李子彬表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深圳已建立了土地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经理人才市场、技术市场、信息市场、产权交易市场、较为健全的金融市场,生产要素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
2020-08-19 01:51
屠光绍:注册制改革不是毕其功于一役
七月流火,浦江西岸,证券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何伟与屠光绍展开了一次深度对话,共同回望资本市场波澜壮阔的三十载春秋。
2020-08-21 03:03
专访胡汝银:注册制应持续迭代升级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先后任职上市公司、高校以及上交所,得以用多元化的视角观察中国资本市场。
2020-09-02 01:35
专栏文章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