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 在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致辞
《先行示范区意见》明确提出深圳要建设为“法治城市示范”,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加快深圳的法治建设进程。
2020-09-18 19:37
周一:注册制时代创投行业驶上快速发展道路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09-18 14:05
左丁:深圳私募机构与产品数量居全国二,管理规模第三
目前深圳私募机构数量达到四千多家,管理的产品1.5万亿,管理规模将近1.9万亿。
2020-09-18 15:00
金立扬:创业投资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表示,创业投资在资本市场投资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的作用。
2020-09-18 15:08
嘉宾观点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有泡沫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将它导向哪里
“有泡沫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投资界能否将它真正导入到创造新一次全球产业革命的关键环节中去,做新一代基础设施以及产业改造。”在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谈到。
2020-09-18 19:31
刘昼:自主可控、进口替代是未来十年最强劲的创业及投资主题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在演讲中表示,从“贸易战”到“科技战”,美国打压(华为、中兴)倒逼我们加大对科技研发投入,重视核心、底层技术方向的投资,重视前沿技术带来的变革。
2020-09-18 16:26
陈玮:中国基金都是短基金,没有长基金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基金都是短基金,没有长基金,因为钱的属性太短了,美国55%的钱都是长线的,中国的钱都是老百姓短钱,中国所有LP都是机会主义者,即使是国有企业的钱。
2020-09-18 17:18
刘昼:今年IPO数量会创一个新的高峰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在演讲中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伟大的改革,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对VC、PE来说,甚至对创业者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上市容易了。
2020-09-18 16:43
盛希泰:新的经济体的诞生,新注册企业多一定是希望和未来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在演讲时表示,要利用注册制改革继续培育并留住独角兽企业在国内发展,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超过了美国,很多人批判说中国很多独角兽是独角猪。
2020-09-18 16:17
盛希泰:任何一个真正的天使投资人绝对不会占大股
这就是过去二十年美国经济推动很重要的一个原动力,也是天使投资制度基本的要义,我们假如投A轮、B轮、C轮,就会问创始人占多少股份,如果创始人占的股份太少就是一个很大的危险因素,因为他的利益不足够大。
2020-09-18 16:15
陈玮:一万五千家创投机构估计最少会死掉一半
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在演讲中表示,创投机构募资难还没有解决,所谓的头部机构还算好一点,现在很多创投机构募不到钱,当然也有好处,一万五千家机构太多了,我估计最少会死掉一半,因为没钱就干不了了。
2020-09-18 17:28
陈玮:建议多措并举改变中国创业投资的发展困境
9月1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在演讲中建议多措并举改变中国创业投资的发展困境,第一是把发展创业投资作为国家战略,建立跨部门协同机制,专项研究制定鼓励创业投资发展的相关措施。第四是给予创投税收优惠,结构化下调创投税收负担、取消增值税,避免重复征税、恢复原有的20%的优惠税率及税基计算方式或采用差别优惠税率、投资损失的项目确认更加合理化、建立税率与投资期反向挂钩机制。第九是免创投基金穿透核查,鼓励创投资本加速形成。
2020-09-18 17:14
领导致辞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