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浦东再出发
30年前,浦东地区年生产总值仅60亿元,2019年达1.27万亿元;人均GDP达22.91万元。浦东,以占全国1/8000的土地,创造了全国1/80的GDP、1/15的外贸进出口总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浦东如何再出发?
securitiestimes
专题报道
浦东30年,一个奇迹和一面旗帜
三十而立,浦东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必将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全国改革开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2020-11-13 09:41
“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 浦东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充分肯定浦东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明确要求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为浦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冲锋号角。
2020-11-12 21:30
浦东三十而立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浦东,是一个传奇,是一个象征,更是一个希望。面向“十四五”,浦东将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1-12 01:36
国务院:在浦东试点市场准入“一业一证”
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一业一证”试点,在全国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和测绘资质并加强监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创造条件。
2020-11-12 01:36
而立浦东再出发:改革开放成就浦东30年奇迹
昔日的阡陌农田,当今的现代化新城。2020年,浦东这一“90后”迎来了而立之年。
2020-11-11 01:40
浦东:用全国1/8000土地创造了1/80GDP
30年来,浦东以改革、开放、创新的磅礴力量,实现了全国1/80的GDP,1/15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创造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奇迹。
2020-11-11 01:41
日均交易超6万亿元 外汇交易中心向全球人民币定价中心迈进
​“外汇交易中心包括两大市场,一是本币市场,包括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等,二是外汇市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崔嵬11月4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集中采访时向记者表示
2020-11-04 20:49
走进沪东中华造船——中国最大的军用舰船出口基地
11月4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集中采访过程中,记者走进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造船企业——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据介绍,沪东中华公司是我国水面战斗舰艇和两栖战舰的主要建造基地,被誉为人民海军护卫舰和登陆舰的“摇篮”。
2020-11-04 15:28
股票总市值全球第四 上交所成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沐浴着浦东开发开放的春风,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诞生于黄浦江畔。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彭义刚11月3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集中采访时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诞生应该说是我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起点。
2020-11-03 21:17
临港新片区:发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节点作用
11月3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记者集中采访活动中,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把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临港对内对外开放两个扇面的枢纽作用作为今后发展的核心使命。
2020-11-03 17:28
全面展现溢出效应 外高桥打造“永不落幕进博会”空间
作为全国首个保税区、首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经过三十年发展,外高桥已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国际贸易投资的枢纽节点,更是海外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地。11月3日,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集中采访活动中,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聚力,提升重要客户的参与度与体验度,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争取有更多的新企业、新业务、新项目、新业态落户浦东,落户外高桥。
2020-11-03 16:22
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在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
“30年来,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以外高桥保税区为起点,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大开放、探索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期间创造了全国第一个保税区、全国第一家外商独资贸易企业、全国第一个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全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全国第一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等多项全国第一,成为我国自由贸易园区探索实践的一面旗帜。”11月3日,当记者走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保税区时,保税区信息中心主任戴擎宇这样介绍。
2020-11-03 10:51
13家金融要素市场 浦东成全球金融交易最活跃地区之一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我国这些重磅金融要素市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都位于上海浦东新区。
2020-11-02 22:28
开业五年贷款余额200亿美元 新开发银行明年将入驻总部大楼
作为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坐落在上海自贸区世博片区。11月2日,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正处于装修阶段,一楼大厅挂着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国家的国旗,透出“金砖”元素。
2020-11-02 21:23
打造中国大飞机产业集群 商飞公司浦东基地实地调研
11月2日,证券时报记者实地走访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据介绍,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在这里总装下线,又从这里前往浦东机场第四跑道首次飞上蓝天。
2020-11-02 20:22
聚焦“未来车”等硬核领域 浦东金桥5G产业日臻完善
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同时也是金桥开发区成立30周年。证券时报记者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方面了解到,在30年的历程中,金桥从国家级的出口加工区,到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再到自由贸易试验区,抓住“家电进家庭”“电话进家庭”“汽车进家庭”机遇,基本每7年实现一个产业转型升级迭代周期。目前已实现年产值2500亿元,以1/50的土地面积,创造了浦东1/4的产值。
2020-11-02 13:18
走进浦东大数据中心 近距离接触“云数网链”服务样本
2020年恰逢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11月2日,证券时报记者来到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张江实战展厅采访调研。这里是支撑保障浦东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行的数字底座,是检验“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和社会治理各应用场景的实战实测平台,更是新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展示的路演场所。
2020-11-02 14:04
专题报道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