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要闻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打造连接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纽带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克服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展会总展览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携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首发首展,举办101场配套活动,近40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3000多名境内外记者报名采访,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
2020-11-10 18:48
88克拉传奇黑钻、全碳纤维跑车!进博会上,这些最绚烂…
进博会的消费品展区一直是大家最爱逛的,今年基金君去探访了一把,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看。
2020-11-10 17:46
人民财评:提升开放合作的“进博会效应”
在新冠肺炎不期而至的特殊之年,“不一般”的第三届进博会落下帷幕。
2020-11-10 10:41
舌尖上的进博会:最贵猫屎咖啡、植物肉汉堡都来了
基金君去现场参观,发现今年直播带货成为新的趋势,还有植物肉也受到关注,另外,看到了“咖啡中的茅台”——东帝汶猫屎咖啡,号称最贵的咖啡之一。
2020-11-10 08:02
进博会时间 | 这款进博会上最“绿色”的肉制品,很快可能出现在包子里
今年是嘉吉第三度参加进博会。据称,目前嘉吉和进博局方面已经初步敲定,将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20-11-09 20:55
进博会时间|开往武汉的“牛奶班列”,见证“一带一路”重要参与者的进博会情缘
武汉汉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波兰食品品牌Vici签约进口价值1亿元的乳制品。这是一份延续三年的“缘分”。
2020-11-09 20:53
进博会时间|超过4.3亿英镑商业订单,数千次线上商务对接,英国企业进博会上收获丰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提供给《国际金融报》的信息显示,展会期间,英国公司在多个领域签署了总价值超过4.3亿英镑的商业订单。
2020-11-09 20:57
进博会时间│微软(中国)顾强高度点赞中国营商环境:明年计划在华新增1500个招聘职位
明年,微软计划在中国市场新增加1500个招聘职位,满足未来业务持续发展的需要。
2020-11-09 20:49
全球行业新风劲吹 新能源车成进博会大风口
疫情无法阻拦交流合作的步伐,口罩也遮不住对“买全球”的期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展企业纷纷带来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展示中外合作的新成果。进博会犹如各国企业展示交易的大舞台,也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各行业最新的风向。
2020-11-09 00:10
各显神通!多家银行进博会上大PK,云签约、一站式外币解决方案、境外人士"旅行通卡"...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合作,渣打银行为园区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进口提供包括进口结算、跨境资金池、人民币及外币贸易融资、境外项目融资、线上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风险管理等多层次、多维度的产品和服务。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支持境外卡绑卡扫码乘行除了各类型银行提供的便利跨境经贸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支付开放领域,记者注意到,在海外客商云集的进博会期间,多个支付创新举措推出,为短期入境人士在中国境内支付提供便利。“通过本次合作,上海地铁也成为内地第一家可以受理国际信用卡绑卡交易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2020-11-08 08:11
毕马威龚伟礼:关注中国半导体领域模式创新、技术创新
11月6日,作为进博会参展商的毕马威发布“毕马威中国第一届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榜单。本次上榜企业均为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非上市公司,涉及应用行业包括5G通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
2020-11-06 19:32
【组图】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及陆家嘴金融核心区
今天下午,参加进博会报道的中外记者一行来到位于陆家嘴、高度为632米,被称为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站在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118层观光厅,鸟瞰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感受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以来的巨变。
2020-11-06 18:40
【组图】诸多高精尖新产品亮相进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今年的进博会有哪些新产品亮相,又有哪些新变化?时报记者步量各个展馆,给你带来“新”的视觉感受。(本文图片由证券时报记者宋春雨摄影)
2020-11-06 17:46
进博会时间|疫情下,这些“新朋友”来了!他们带来了些啥?
尽管今年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但得益于中国的有效应对、积极防控,以及社会经济的稳定和开放局面,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线下如约而至。
2020-11-05 21:22
进博会时间|芬兰驻沪总领事:除了诺基亚,中芬还有这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今年的进博会是在不同寻常的环境下举办的,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外国企业的参与。但下半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我们认为这将为芬兰企业在中国市场加强合作和拓展业务提供良好的机会。”
2020-11-05 21:23
商务部在进博会举行首场发布会 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上线
11月5日,商务部外资司在第三届进博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中国外资统计公报》《中国外商投资指引》,举行中国投资指南网新版上线仪式。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今年以来我国包括稳外资在内的各项政策措施有力有效,1-9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03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折7188.1亿元人民币,增长5.2%),首次实现美元、人民币两项累计指标“双转正”,呈现出逆势增长格局。
2020-11-05 10:38
第三届进博会五大亮点抢先看!这些产品“最”吸睛
11月4日,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侧的崧泽大道秋意盎然,阳光明媚,“四叶草”翘首以待海内外宾朋的到来。
2020-11-04 22:22
最“特殊”的进博会:入境人员如何检疫?进口海鲜展出吗?馆内就餐怎么办?志愿者结束服务后如何返校?
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本届进博会通过“云推介”“云招展”“云签约”等非接触方式招展,且取得了积极效果,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另有数十家企业连签三届。
2020-11-04 22:27
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了!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新老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2020-11-04 20:33
实探丨特殊年份,这届进博会“不简单”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下,继续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对于充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2020-11-04 21:40
上海保险业打造进博会综合保险方案3.0版
2020年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上海保险业在汲取前两届服务进博会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进博保险方案3.0版本,此次进博会保险保障金额也达到新高——8848亿元。
2020-11-04 17:33
【组图】实探第三届进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4日下午开幕,展馆将于5日正式开放。证券时报记者在进博会展馆现场看到,各方面已准备就绪。据了解,今年进博会的特点是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更高。总展面积比去年扩大了3万平方米,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平均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展现出全球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2020-11-04 15:15
各方解读
为什么来进博会?听听小企业怎么说
商务部官员称,如无特殊情况,预计四季度仍将延续当前稳中向好态势,有望实现全年稳外资工作目标和“十三五”圆满收关。
2020-11-06 00:32
特殊年份 这届进博会“不简单”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下,继续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对于充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2020-11-05 00:47
40万采购商将开启进博会“买买买”模式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海外商品与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在满足国内消费品需求同时,也会带来生产和制造的先进理念与标准,助力我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2020-11-02 01:00
专访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进博会发挥内需潜力助力国内外两个市场联通
邵宇表示,进博会对海外公司而言是一个秀场,对一些新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公司和产品而言,是一个集中展示品牌和洽谈合作的平台。
2020-10-30 13:26
进博会要闻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