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聚焦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2022-07-01 15:06
习近平抵达香港 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对香港进行视察
习近平指出,我一直关注着香港,挂念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终同香港同胞在一起。过去一个时期,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2022-07-01 02:02
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一国两制”香港实践行稳致远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5年。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
2022-06-29 09:06
查看更多
特刊报道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 香港再启新征程
25年间,香港生产总值翻了一番,达到2.8万多亿元;商品贸易总额增加逾两倍,破纪录超过10万亿元,全球排名第6;总就业人口增加15%至约365万;以香港为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的企业增加57%至接近4000家;股市总市值从4.6万亿港元,涨至今年5月约38万亿港元,涨幅7倍;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了3倍,由600多家增加到2500多家……
2022-07-01 02:02
香港金融体系足以抵御全球市场波动
随着互联互通、绿色金融及金融科技等举措为业界带来庞大机遇,加上国家作强大后盾,香港金融市场将大有可为。
2022-07-01 02:02
香港各界心声:“希望越来越繁荣”
香港回归25年来,内地与香港形成了区域联动、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人员、技术、资金等方面交流密切。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四位穿梭于香港与内地的企业家、科学家、创业者和投资家,倾听他们讲述在香港与内地的打拼故事,分享他们在更广阔天地的精彩人生。
2022-07-01 02:02
​香港金融大事记:踔厉奋发在路上
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同时也是国际资产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截至2022年4月底,香港的人民币存款规模达到8419亿元;香港外汇储备4657亿美元,是1997年底的近6倍。
2022-07-01 08:05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头条聚焦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