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
【时报经济眼】英镑打破200年记录近在咫尺?看看37年前的英国是如何应对
最近的外汇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多国货币跌到“六神无主”,不停刷新历史纪录。就连英镑兑美元也创下50年来新低,已经无限逼近1:1平价。
2022-09-29 19:59
【时报经济眼】海运价格大跌影响外贸行业 圣诞季出口还会旺吗?
距离西方圣诞节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对从事外贸出口的企业来说,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是订单满满、开足马力备货的阶段,但今年恐怕会不一样了,近期海运价格持续下跌格外值得关注。
2022-09-27 20:10
经济学家接受证券时报三季度问卷调查:货币政策感受积极 呼吁加大力度稳增长
受访者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好于二季度,当前无需过多担忧通胀压力,后续财政政策应重在保民生兜底线,货币政策还需加码稳增长扩内需,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保交楼”工作,改善居民消费重在稳预期,提振企业经营重在扩需求。
2022-09-26 05:00
【时报经济眼】一份问卷告诉你,他们眼里的股市汇率新看法
证券时报新一期重磅经济学家季度问卷调查出炉啦!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专业人士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
2022-09-25 23:32
【时报经济眼】美联储又㕛叕加息,美元存款利率迎来“真香”时刻?
美联储又又又加息75个基点!全球利率不断攀升,你的钱袋子还安好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全球强加息周期的背景下,会对大家的钱袋子有什么影响。
2022-09-22 18:19
技改需求助推 制造业投资或成稳经济“黑马”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8%,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制造业投资作为固定资产投资主引擎之一,累计增速掉头向上。
2022-09-22 05:00
【时报经济眼】iPhone14系列遭遇冰火两重天,你会买万元手机吗?
苹果此次发布了两个系列的机型,但是从用户的反馈开看喜爱程度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面是iphone14刚刚被曝出破发的消息,另一面则是14pro系列一机难求。对于你来说,你愿意花一万块买一部手机吗?
2022-09-20 18:05
【时报经济眼】实探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随着产业链升级、价值链提升,以及科技高速发展,人们对智慧出行和无人车驾驶的期盼值也日益增长。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也一定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发现,大家就跟着我们的镜头来一探究竟吧。
2022-09-18 12:34
【时报经济眼】个人存款利率再次下调 把钱存银行还“香”吗?
银行存款利率又降了!9月15日,多家银行再度下调存款利率,这是继今年4月以来,个人存款利率的又一次下调。个人存款利率下调后,还值得把钱存银行吗?
2022-09-15 19:37
【时报经济眼】机器人概念“风口”正劲 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究竟有多大?
机器人概念“风口”正劲,2022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13亿美元,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究竟有多大?
2022-08-28 18:30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系列报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